10月30日-31日,西安交通大学和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陕西省外国专家局、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管委会和深圳华大基因科技有限公司(华大基因)联合举办的“2016法医科学前沿国际研讨会暨丝路法医联盟成立大会”在西安召开。

研讨会以“法医科学”为主题,汇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美国、丹麦法医科学领域的顶尖科学家和学者,开展学术交流。西安交大名誉教授、法医学院名誉院长,国际知名法医专家美籍华人李昌钰博士担任大会主席,波兰华沙大学副校长托马兹斯基教授及法医学院院长李生斌教授担任执行主席。

西安交大王树国校长、陕西省人民政府陈国强秘书长、司法部司法鉴定管理局关维斌副局长、波兰华沙大学塔德·托马兹斯基副校长和深圳华大基因研究院杨焕明理事长等出席论坛开幕式。开幕式由陕西省委组织部副部长、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冯力军主持。

王树国校长在开幕致辞中指出,西安交通大学以建设世界高水平知名大学为己任,愿就世界共同关心的问题,与来自全球的学者进行探讨,共同为推进人类文明的进步与发展而努力。

http://news.xjtu.edu.cn/_mediafile/news/2016/11/01/2u30mwk7qo.jpg

随后,王树国校长、陈国强秘书长、关维斌副局长、李昌钰博士、杨焕明理事长和陕西省西咸新区沣东管委会康军主任共同为“西安华大基因创新科技有限公司”揭牌。

http://news.xjtu.edu.cn/_mediafile/news/2016/11/01/3v2csx97qy.jpg

研讨会上,来自中国、美国、波兰、印度、丹麦、俄罗斯、乌克兰等国家及香港地区的近百名国内外法医专家学者就共同的研究领域进行了探讨,并通过了 “丝路法医联盟章程”,标志着丝路法医联盟正式成立。

http://news.xjtu.edu.cn/_mediafile/news/2016/11/01/2xidxso7rq.jpg

会议期间,王树国校长与李昌钰博士就我校法医学科发展及丝路法医联盟的事项进行了会谈。 “丝路法医联盟”根植于西安交大“丝绸之路大学联盟”,是丝路大学联盟框架下具有广泛影响力的专业子联盟,将深入落实共同追求人类进步的理念,旨在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带来福祉,加强丝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在法医领域的技术创新与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为学科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