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2日上午,西安市司法局副局长雷景茹、司法鉴定管理处处长阮维、副处长刘紫娟一行莅临西安交通大学法医学院调研,法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远闯,副院长李涛、朱杰等参加座谈会,双方就司法鉴定领域开展交流。

在座谈交流环节,西安交通大学法医学司法鉴定中心主任刘新社介绍了中心发展历史、场地及设备情况,展示了近年来工作实绩,中心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有序开展法医临床、法医病理、法医物证、法医毒化等工作,近年来收到省市相关部门及社会的一致好评,在维护司法公正、化解社会矛盾、解决社会纷争、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中积极发挥作用。

雷景茹指出长期以来,西安交通大学法医学司法鉴定中心为我市司法机关工作开展提供高水平的技术支撑,在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践行司法鉴定“为民初心”上一直起着表率作用,希望西交法医能发挥好高层次人才和学科优势,提高科技创新成果转化能力,不断推进司法鉴定智慧化建设,引领推动我市司法鉴定事业健康发展。

雷景茹一行实地参观了法医临床检查室、法医病理解剖室、法医毒化实验室等,详细了解西安交通大学法医学司法鉴定中心各项业务开展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