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29日,法医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以“加强思想学习,实践贯彻真知”为主题,开展新年新学期首次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中,支部对一、二月份《求是》杂志发表的总书记重要文章进行学习,组织各党员对寒假期间参与的社会实践活动进行分享汇报。同时,支部书记总结概括了2023年度各项工作,并对新一年的支部发展提出了展望和要求。

1AB5A

01 2023年度支部工作总结

对于法医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而言,2023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随着法医学院23级硕士新生的加入,支部由原先5人规模的博士生党支部一跃成为包含15名党员的硕博联合党支部,新鲜血液的输注给支部带来了不一样的生机与活力。

支部书记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支部党员管理有力、思想教育跟进及时、组织生活开展丰富、特色活动风格鲜明,从各个方面展现出了支部的别样风采。2024年,法医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将继续努力,做好党员的管理很教育工作,带领大家学好党的重要精神,积极开展更多更具特色的创新活动,永葆青春活力。

1C62E


02总书记重要文章专题学习

支部党员们共同回顾了总书记在2023年12月31日发表的2024年新年贺词,共同学习了一至二月份《求是》杂志发表的总书记重要文章《以美丽中国建设全面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保障人民当家作主》。

总书记系列重要文章,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各个领域的具体介绍,是党和国家在各个领域开展各项工作的思想指导和根本遵循。通过对总书记重要文章的学习,有助于党员同志们更好理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内涵和党中央决策的理论依据。


18BAD


03寒假社会实践经历分享汇报

寒假期间,支部成员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社会实践活动。在本次组织生活会中,各党员对自己的活动经历进行了介绍分享,互相交流了活动中的收获和体会。

招生宣讲,薪火相传

李煜乾、徐秋语、陈可等返回高中母校、本科母校进行高考和考研的招生宣讲,向学弟学妹们介绍交大的基本情况、办学特色、科研实力、校园文化等,提升交大在广大学子心中的影响力,鼓励学弟学妹们树立远大的理想目标,以考入交大为目标努力奋斗。在招生宣讲中,党员同志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西迁精神的薪火相传。

21657

参观红色景点,传承爱国精神

陈幸瑶、刘子君、陈媛媛、朱政扬等参观游览了爱国主义红色基地,缅怀革命烈士,回顾革命征程,重温入党誓词。参观地点包括广州黄花岗七十二烈士墓园、辽宁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江苏南京梅园新村纪念馆、北京市天安门城楼、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陕西延安宝塔山、江阴长江渡江第一船。

新中国的盛世繁华是伟大共产党在百年艰苦奋斗取得的伟大成就。通过对爱国主义红色基地的参观游览,党员同志们进一步加深了对伟大革命事业的认识,在赓续红色血脉之时培养爱国之情、砥砺爱国之志。

1F477

体验博大精深传统文化,彰显历史底蕴大美中国

张晚晴、王瑞等着眼于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在热闹喜庆的新春佳节中深切体会到我国文化的绚丽多彩,在烟花爆竹和张灯结彩中感受到浓浓的年味。罗尖亮、朱政扬等参观游览了陕西历史博物馆,在一件又一件文物中感受历史底蕴。

加强思想学习,实践贯彻真知。法医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将继续做好党员思想教育工作,积极组织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鼓励党员们在实践活动中加强思想学习,将党的重要思想贯彻在实践行动中。

22AD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