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我院邀请,于2018年10月26-27日南京医科大学马腾飞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马腾飞教授对我院的脑片膜片钳搭载光遗传学系统及小动物在体光遗传技术做了细致入微的指导;有关成瘾神经环路机制研究进行了座谈;在成瘾情感、学习、记忆等神经生物学机制相关课题合作达成了很好共识,双方希望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在世界双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上携手并进。马腾飞教授做了“Bidirectional and long-lasting control of alcoholseeking behavior by corticostriatal LTP and LTD”精彩报告,与广大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马腾飞教授简介


马腾飞
,教授,博士生导师。2005年起在徐州医科大学工作,主要从事神经药理学研究。2011毕业于南京医科大学,获药理学博士学位后,于2014年在得克萨斯农工大学(Texas A&M University)从事酒精成瘾机制等相关研究。 2018年8月底结束博士后研究回国后被南京医科大学聘为教授。近年来,发表SCI学术论文20余篇,收录在Nature Neuroscience, Biological Psychiatry, Journal of Neuroscience等国际期刊上。目前主要研究方向为:1.突触可塑性机制及其在神经系统性疾病中的作用研究。2.研究神经元环路在酒精成瘾中的作用及机制。3.创新药物的研发与药物的神经保护作用机制研究。